1. 对自己负责,过得如何冷暖自知,没人能对你负责。之前总是排斥责任两字,这两字总有被迫之意,但若是自己主动选择,就不一样了。
  2. 人生复杂,不容易。
  3. (所以更要)柔和地对待自己。对自己有信念,相信自己值得,相信行动的价值。
  4. 观察。
  5. 放下评判。
  6. tennislab。一些事儿没办法启动的时候,可以想着就当做实验了,先做,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。(实验这个比喻有着“就试一试,玩一玩,没啥大不了”的感觉,会让人放下对对错的判断和对结果的计算,让行动发生。)
  7. 小,慢,柔和地。慢一点,不一样的世界。
  8. 重复做。(注意:每一次的重复并不相同。在做的场景里,一些事情会自然发生和自动完成。)
  9. ing.做中练,做中学。
  10. be a chef,做自己的人生菜谱。有时根本不需要参考/理论指导,自己就会有自己的一手理解和动作。(好例子我亲身所见:1.林智妍演黑暗荣耀里的妍珍(她在采访里说一开始也想参考别的剧里坏人如何演,但是最后并没有参考,自己研读剧本结合自己的理解后,她认为妍珍的世界就是这样的,不觉得霸凌是在做坏事,就是自己平常的行为而已。)2.秦制两千年的作者言九林。)
  11. 一手体验人生,直接触达(directly)。
  12. 关于错误:没有错误,有的是种种经验。“错误”里隐藏着宝贵的信息。没有任何学习不通过犯错发生。别怕犯错。
  13. 去拒绝。也别怕被他人拒绝。该拒绝不拒绝是双输。
  14. 切换状态时,试着暂停。闭眼,放松,深呼吸。再小的暂停都很好。
  15. 调整和留意注意力在哪,这极其重要。
  16. 和别人瞬间的意识场保持距离。保护自己的精神卫生怎么强调都不为过。
  17. 总是看到和回到最基本的。很多东西乍眼看差别很大,但最基本的大同。比如:网球和太极拳的基本功都是对身体的使用,而身体的基本使用如重心转移,平衡,支撑都是一样的。
  18. 往上够。
  19. 只买心动的事物。
  20. 心情不好时,收拾房间。unfold。(会重新触碰和连接到让自己心动的事物,有一种好久不见的惊喜感和幸福感。也会看到一些事物已经不合时宜,借此机会清理一番。)
  21. 钱不是账目上花掉就是少了亏了,增加就是赚了多了。有时花钱就是在赚钱,不花反而是在损失。世界和人都不是简单地按照线性的加减法来运作的。
  22. 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很多财富/金钱,同时也要提醒自己别被“这是不是需要很多钱”困住,很多事不需要很多钱甚至不需要钱就可以轻快地开始。
  23. 追求完美 = 极力避免犯错,是我走过的最大的坑。

changelog

  • 20230624 19:00 - 19:43 初稿
  • 20230626 23:16 完成初稿
  • 20230628 听到 Jcore 的歌叫 Note To Self ,觉得 note 这个词抓到了我,是一些人生的note
  • 20230709 补充
  • 20230714 决定改变形式 完成第一期
  • 20230720 发布